特命係的百叶窗

日下部事务次官是我钟爱的精神系抖S渣渣

相棒观剧笔记 S01E03、S01E04


S01E03 秘密的前偶像妻子


当年没有印象的案子,重看依然没什么印象,毕竟对落语也没什么兴趣

除了……伊丹居然认得汉字,知识水平还是可以的




S01E04 内衣小偷与活尸


这集有印象,是因为内衣小偷,他一个劲强调自己不是行窃,只是内衣小偷,也是干一行爱一行了

看到特考组的年轻署长(男),就觉着他要倒霉,这基本上是日本推理剧的定律了。能想到的例外是…小早川冬彦警视


角田那么年轻就是课长了。当时还没结婚?喝咖啡用的也是一次性杯子,而非后来的熊猫杯

我在淘宝上买过(肯定不是正版的)熊猫杯,反正是made in China,摆着玩,喝水其实不方便


这集故事告诉我们,普通员工,工作上千万不要多事


以及右京桑和花之里一代目相处始终让人觉得不熟,充满了彼此精心的客套,相敬如宾大概就是这样?



小野田:(蜥蜴的尾巴)我会尽快切掉

右京:就像当年切掉我那样

小野田:你还记着哪

右京桑:不会忘记哟



这段明明图穷匕见却依然和乐地吃寿司的剧情,估计不会发生在法务省


田卧:事务次官,我就特别钦佩您能笑着把人切掉这点

日下部:(你给我等着)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)